ARDUINO NANO 不能寫入 , 有什麼方法重設成出廠狀態呢?

應該有不少朋友會遇到玩死了 自己的 NANO , 原因例如有 : 寫 program 入NANO 時 arduino java error 跳出了 , 當機了都有可能使 arduino nano 出現錯誤不能再寫入 !

本來諗住要放進垃圾桶內, 但心想上網找找有沒有人同我一樣玩死了 NANO , 找了一會原來可以試吓重新燒錄 bootloader !

紅色麵包板 NANO 是用來當作燒錄器, 綠色麵包板是不能寫入程序的 NANO

我們今次會用 ICSP 來重新寫入 bootloader , ICSP 是什麼 ?

“ICSP 代表電路串行程式設計,這是可用於程式設計 Arduino 板的幾種方法之一。通常,Arduino 引導載入程式用於程式設計Arduino板,但如果引導載入器丟失或損壞,則可以使用ICSP。ICSP 可用於恢復遺失或損壞的引導載入器。”

用杜邦線連上 被燒錄NANO 的 ICSP , 被燒錄的 ICSP RST 腳連接燒錄器上的 D10 腳 , 如下圖 :

如果你用作燒錄器的板子不是 NANO , 那你找出 SPI 的引腳連接就是了 .

另一種接法就是用板子 SPI , 像以下圖片

完成了接線後, 我們先把作為燒錄器的 NANO 連接上 PC

打開 Arduino — > File —> Examples —> 11.ArduinoISP

然後到 Tools 選擇你自己用作 “燒錄器” 的板子 , 我的是 Board: “Arduino Nano” —> Processor: “ATmega328P (Old Bootloader)” —> 我的電腦連接是 Port: “COM12” ( 你的電腦可能是別的 COM PORT )

如果你用作燒錄器板子是別的型號 , 就要選上正確型號: 例如UNO , 就選UNO

按 “箭頭” 把 Arduino ISP 程序寫入燒錄器板子

成功寫入如下圖 :

凖備工作好了 , 現在開始重寫 bootloader 了 , 我們再次選擇要被燒 bootloader 的板子了 , “Arduino Nano” —> “ATmega328p (Old Bootlooder” , 如果要燒的是 UNO 就選 UNO 板子.

再選擇 Programmer : “Arduino as ISP”

之後就可以 Burn Bootloader

如果成功了, 就會出現 “Done burning bootloader. “

完成後可以找一些範例 , 寫一次入去重新燒錄bootloader 的板子了 !